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體諒

人跟人的相處有時總是那麼不容易,但我覺得,要是能多點體諒,是不是世界又會變得美好一些呢?


我的女朋友(已經變成老婆了),後天因為操勞過度,引發心臟病-二尖瓣脫垂,嚴格說起來,不能算是很嚴重的病,因為這在女生身上有時還蠻常見的,不過發病起來卻是很麻煩,加上我女朋友先天血壓低,伴隨著引發的症狀就一整個很嚴重,無力、心悸、有時無預警的昏倒...算是很常見的現象,我要說的是,像此類的疾病,正常的時候跟一般人無異,但突然狀況時,常常讓旁人不能接受,以為是在裝可憐,一般人卻對這類疾病卻沒有認知,常常在人跟人之間造成誤會,有時我真的覺得我的女友經常在受委屈,久而久之還會造成心裡不平衡。

我常想,是不是人都該對人多些體諒呢?看看現在的社會,我真不敢那麼期望,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讓我常在一些負面新聞覺得非常失望,真希望那負面新聞只是廣大人群中的一個小現象而已,不過在我周遭有時還是覺得大家欠缺多一點包容心,對於不能理解的事物能夠試著了解,或接受它,那麼也許我女友會過得好些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